长理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7:27:51

1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在该校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开展 2023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 。活动 邀请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导、城乡规划学科负责人叶强为师生作讲座。 建筑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对叶强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表示,在当前的学术环境下,学院面临诸多挑战与机遇,专业的快速发展、技术的不断创新、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都要求学院不断自我更新和进步。希望叶强教授能为学院的专业及学科建设、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宝贵建议。

叶强以“对行业与学科发展前沿方向的认识与理解”为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以独特的视角,为师生揭示了当前行业与学科发展的新趋势。他表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结构的变革,人们需要重新审视传统学科体系和行业结构,以适应新的社会发展需求。此外,他还从“新学科理论与行业发展”的角度,为师生分析了新的学科理论与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同时,在做出决策和行动时,需要充分考虑实践结果,不断反思和调整自己的行为。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围绕讲座主题就“AI对城乡规划专业发展的影响”“城乡规划专业的优势”等具体问题向叶强教授提问。叶强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见解。(王栩婕 唐仪)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