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九象教育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表彰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7:26:27

“他们,是蜡烛,牺牲自己,照亮我们;他们,是春雨,播种知识,助力成长……”1月4日晚,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3年度九象教育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表彰大会。

深圳市九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亮、华中公司副总经理李黎、大客户经理靳俊怡,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谈香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陶传谱、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施频,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代表900余人参加活动。

深圳市九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亮致辞。周亮介绍了近十几年来土木行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打好自身专业基础,在学习的海洋里广泛涉猎,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判断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从多方面提升自己。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教授为周亮颁发教育贡献奖奖牌,代表学院对周亮校友心系母校、胸怀教育梦想表示感谢。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鼎立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学院发展的深圳九象数学科技公司表示感谢。他总结回顾了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在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并向长期以来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倾注热情和汗水的师生表示敬意。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胸怀天下立大志,培根铸魂明大德,锐意进取成大才,实干笃行担大任,在真刀真枪的奋斗中成就一番大事业,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初心与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场领导和嘉宾先后为荣获教学奉献奖、创新创业奖、教育管理奖的8位教师以及荣获学习标兵奖、学习进步奖、文体特长奖、科技英才奖、精神文明奖、服务奉献奖、优秀团队奖的30位学生个人与团体颁发奖项。颁奖间隙,由2023级土木6班带来的合唱歌曲《New Boy》充满活力与热情,瞬间将全场气氛点燃;舞蹈串烧《Only Time》《SST》《NEW dance》,令人耳目一新,青春的激情在舞蹈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歌曲串烧《逆战》《听妈妈的话》《七里香》等一字一句尽显少年朝气,一曲一调尽展少年风采,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由学院学工办教师、2023级班服设计代表和土木文工团礼仪队三者的风采展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走秀表演;压轴登场的舞蹈《科目三》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所有人员共同观看了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度学生获奖播报。

据悉,“九象教育奖学金”是由长沙理工大学1998级校友、现任深圳市九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亮2020年捐资设立,至今已举办四届颁奖典礼。该校土木工程学院以颁奖典礼为契机,把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个人及先进集体的表彰办成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通过这一庄重且励志的仪式,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大力宣扬优秀教师、学生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信念,勇毅前行、勇攀高峰。(邓文杰 王雨婷 严锦泉 )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