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服务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7:19:56

通讯员 张琪汶

近年来,岳阳农商银行开设老人优先窗口和无障碍通道、提供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积极优化完善适老服务。

打造适老网点

该行在辖内各营业网点大力推进适老特色网点建设。

专设助老服务窗口,张贴尊老标识,大堂经理主动为老年客户答疑解惑,协助老年群体办理相关存款、手机银行等业务。各网点还为老年客户配备养生书籍、报刊等。

在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布放“小心地滑”“注意台阶”等标识。布置老年公益专区,播放宣传各类公益宣传片,提高老人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意识。

提供上门服务

近日,刘先生焦急地走进岳阳农商银行岳阳楼支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了解到,其父亲因患脑出血,急需支付医疗费用,但老人卧病在床已神志不清,完全不记得密码。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前往刘先生家中确认老人已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核实了相关证件,并向其邻居进行求证。最终,成功为其办理了改密和取款业务。

岳阳农商银行针对部分老年人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便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主动上门拓宽服务范围,让老人在家也能享受金融服务。

组建适老志愿服务队

为了更好推进适老服务,岳阳农商银行组建适老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等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此外,该行还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办理金融业务。

不久前,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黄泥湖村66岁的张大爷到钱粮湖支行办理现金取款业务,由于银行临近下班且等候办理业务人数较多,考虑到自身年龄大且视力模糊的情况,他在窗口徘徊片刻便打算离开。网点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与张大爷沟通,并开设绿色爱心专窗,为他成功办理了取款业务。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