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召开“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何书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05 16:5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何书梅 )1月5日,道县召开“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修复。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唐元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对“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作表态发言。张一波、林志刚、蒋金银、刘军、郑际秋、陈葳、周丽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治国主持会议。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道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元指出,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是持续修复、净化道县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有力推手,是道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道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唐元强调,要深化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经常反思自己,时刻守护初心,绝不能动摇理想信念的根基;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绝不能触碰政治纪律的红线;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绝不能逾越秉公用权的底线;要与企业家保持清清白白、纯纯洁洁的关系,绝不能突破“亲”“清”政商关系的界限;要持续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利益问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绝不能丢掉守护民利的初心;要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严格家教家风,绝不能放松修身齐家的要求。

唐元要求,道县县委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把握方法节奏,突出活动重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李天明表示,要坚决以更强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坚决以更大力度推进政治生态净化,深化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严明组织人事纪律,涵养健康政治文化,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坚决以更实举措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紧盯“关键少数”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持从紧监督、从严查处、从实纠风,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来以案立规、以案明规。坚决以更严基调推进以案促改促治,要进行全员教育、全面体检、全域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以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真正把专项活动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道县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