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将迎新变化,多图抢先看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1-05 16:52:53

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将再迎多项新变化2024年,通州区将推进环球主题公园后续项目及二期谋划研究 ,实现文化旅游区“湾里”项目全部完工,力促海昌海洋公园、城市运动中心等项目落地开工。这是记者1月5日从通州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效果图

“湾里”项目计划2025年5月开业

2023年年初,副中心发布了文化旅游区发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文旅区的交通、住房、商业等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均在加速建设中。预计到2025年,副中心文旅区将全面拉开城市框架。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核心,副中心文旅区正加速打造成为富有文化底蕴、面向 世界、有活力有魅力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其中,新的一年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湾里”度假小镇。它紧邻环球度假区东侧,是张家湾车辆段上盖商业娱乐项目,设有地铁7号线花庄站, 交通十分便捷。为了将其打造成时尚、艺术、未来感十足的国际商业娱乐综合体,项目方特意为它起了好听的名字“湾里”。

该项目规划引入华北地区最大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包含餐饮、酒店、游乐等功能的度假小镇以及五星级酒店等业态,让游客走出环球度假区后,仍有高品质商业街区可以逛、可以吃、可以住。其中,高端度假酒店诺岚酒店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将提供约300间高品质客房;“湾里·王府井奥莱”正加快建设,将打造奢侈品牌旗舰店聚集地;“湾里·汀云小镇”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将建设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法国小王子主题乐园、汀云美术馆等5大体验中心。“湾里”项目整体计划于2025年5月开业 ,每天有望迎客4万人次。

湾里_诺岚酒店

湾里_王府井奥莱

湾里_汀云小镇

两处交通枢纽2024年主体结构完工

地下是发达便捷的交通设施,地上引入多元优质的商业业态,文化旅游区内,在交通设施基础上打造的“湾里”项目并非个例。地铁7号线东段沿线,文旅区已经梯次规划布局了多个交通枢纽综合利用项目。

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

西侧,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与7号线万盛西站换乘, 定位“面向中心城、联络各新城、服务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站城融合枢纽综合体,规划了5至6条公交线路、23条公交快线,可提供停车位700余个。项目在东西侧分别建设了一座379间客房的三星级酒店和538间客房的四星级酒店,将分别引入假日酒店和万达酒店。中央换乘大厅结合副中心运河文化设计了“风帆”造型,寓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将成为文旅区西区入口的标志性门户。

居于中间位置,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紧邻7号线群芳站,规划引入5至6条公交线路,地下也预留了地铁站换乘通道,可提供400余停车位,打造“连接副中心、服务环球影城”的新型城市枢纽微中心。项目3层的上盖花园设计了大面积的开放式绿地,可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设施和休憩场所 。同时,项目在东侧、北侧建设了五星级酒店,可提供客房338间。记者了解到,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和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都计划于2024年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

力促海昌海洋公园落地开工

2024年,通州区还将推动海昌海洋公园、城市运动中心等项目落地开工 。海昌海洋公园于2023年10月宣布落户文旅区,总建筑规模约1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8亿元,年客流量超350万人次。建成后,该项目将是副中心首个国际级大型海洋文旅项目,也是北京市2000年以后唯一一个新建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 海昌海洋公园将引入多样化的海洋生物、极地生物及大型海洋陆生生物,规划生态、科普、研学、互动、表演、艺术、网红打卡、餐饮等多元业态,聚合海洋文娱产品集群,构建集“生态、娱乐、体验、度假”于一体的新型海洋度假生活方式。

海昌海洋公园

Endeavor City城市运动中心围绕潮流体育、冰雪娱乐、运动生活、娱乐体验、运动教育、艺术生活、零售美食七大板块,将打造集运动、艺术、娱乐、生活方式、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全新都市中心,建成后预计年客流量将超500万人次。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