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井社区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茶艺技能”培训班 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4-01-05 16:20:06

  2023年12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联合湘茶茶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湘伴公益,开展为期11天的茶艺技能培训,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本次培训的主要学习内容为“新中式调饮”,涵盖农村或城镇户口的失业人员、贫困户、退役军人及有志于茶文化传承的50余名青年爱好者积极参与。他们将通过系统培训学习茶文化知识、茶艺师基本技能,以及新中式茶饮“桃花坞”的创新理念,全方位学习茶艺技能。

  “‘茶艺师’技能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还将培养更多具备实用技能的青年,为社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桃花井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浪表示。

  2023年以来,桃花井社区始终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在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时发现,不少失业青年对茶艺文化十分感兴趣,却得不到相应的系统培训。为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该社区联动多方资源,邀请优秀师资,历经多时筹备,组织开展了茶艺技能培训班,希望能让更多青年实现创业就业梦。

  下阶段,桃花井社区将立足于居民群众的就业困境,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聚焦服务对象“增能”需要,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联动多方力量,搭建社会支持的服务平台,为青年人就业创业赋能,并通过提供实用技能与知识,培养更多有文化底蕴、技能过硬的社区青年力量,促使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