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成为春晚分会场,泼天的富贵轮到长沙了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1:29:40

张林夕 万丽君

1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发布。长沙将作为分会场之一,和其他三个分会场以及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气腾腾的龙年春晚。

除夕之夜看春晚,已成为华夏子孙温暖的集体回忆。作为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春晚分会场的选择向来引人关注。比如,2022年的海南三亚分会场、2023年的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会主会场,这些地方或是文化底蕴深厚,或是创新氛围浓郁,都是展现新中国欣欣向荣的闪亮名片。长沙此次作为分会场在春晚亮相,毫无疑问是对其发展实力和颜值气质的肯定。

无独有偶,最近热播的电影《年会不能停》也是在长沙取景拍摄。再往前回溯,《扫黑风暴》《底线》《亲爱的小孩》等热门电视剧都曾在长沙取景。《亲爱的小孩》剧组甚至还专门发文向长沙致谢,感谢这里的日夜和烟火。的确,在长沙拍戏,不用专门造景,就已经自带了很多现成的场景,既有都市的时尚和现代感,也有市井的喧嚣和烟火气,让镜头画面更有层次。

镜头仿佛格外偏爱长沙、春晚分会场选择长沙,肯定不只是因为美。正如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介绍的,长沙是一座创造历史、充满活力、开启幸福的城市,始终屹立在创新创意的潮头,是青春创业的热土。无论是打造房价洼地、持续完善人才新政,还是耕耘新消费品牌、积极建设智慧城市,亦或是获评“媒体艺术之都”、崛起为“移动互联网第五城”,探索风口浪尖的新业态新趋势……开放、进取、包容,已浸润于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成为长沙的鲜明特质。而这,也正是新时代中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生动写照。

长沙成为春晚分会场的消息一出,不少人笑称:这泼天的富贵终于轮到长沙了。“泼天的富贵”或许有些许夸张,但这的确是长沙城市美誉度、知名度提升的良好契机。期待长沙展现蓬勃有为,昂扬向上的风貌,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华文明之美贡献长沙力量。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