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首家!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0:5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杨雪畅  李婷香 向盼) 1月3日,区河滨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暨桃李园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营,为辖区老年人构建一个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和精神慰藉为一体的温馨家园,让老年人能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养老”服务。

河滨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暨桃李园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采用公建民营的运营模式,内设有就餐、阅读、文化活动、健身等功能区,根据辖区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提供助餐配餐、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

今年70多岁的贺莲英老人是桃李园社区的居民,由于老人上下楼梯行动不便,平时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去家里慰问,如今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始运营了,贺莲英 老人的生活有了依靠。

据了解,“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是湖南省2023年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在省市民政局、洪江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河滨路街道办事处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率先打造了一家幸福养老工程项目,根据民政部门要求的六大辅助服务体系,提供优质环境和服务,精心打造桃李园社区养老服务品牌,真正把桃李园社区养老服务站办成尊老、敬老、助老、护老的温馨家园,建成洪江区弘扬社会公德、展示精神风貌的靓丽窗口。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雪畅

二审:曾亮

三审:马亚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