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跨省通办”政务服务 让异地办事不再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0:46:05

为有效解决异地办事难问题,洪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纵深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通过设立的“跨省通办”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方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可办,极大地方便了有异地办理需求的企业和群众。

“跨省通办”是洪江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打破地域限制,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异地,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在异地办事的困难和不便,提高了办事效率。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需前往“跨省通办”专窗即可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免去了多地奔波之苦。

据悉,洪江区“跨省通办”业务已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涉企、民生等大部分高频事项。通过与多个省份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的异地办理,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的便捷性和普惠性。

为确保“跨省通办”服务的顺利实施,洪江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加强与异地政务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建立合作机制,确保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其次,完善“跨省通办”专窗的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和高效率的办理流程。最后,加强宣传推广,提高群众对“跨省通办”服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自“跨省通办”专窗运行以来,已成功办理业务81件,洪江区将继续完善“跨省通办”服务机制,加强与各地政务服务机构的合作,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同时,还将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线上办理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唐祝蓉 )  


责编:林振林

一审:唐祝蓉

二审:肖建国

三审:金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