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政务服务焕新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0:43:04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洪江区政务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打造“智慧政务”。 洪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快信息化建设,积极建好用好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湘易办”APP等,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并在大厅建设“随到、随办、随评”的“三随”系统,实现数据收集、分析、服务评价等功能。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让企业群众随时随地办理业务,降低办事成本。此外,中心还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应用,助力政务服务“零跑动”。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 洪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综合窗口”建设,将多个部门的服务事项实现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企业群众办事无需找特定窗口、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办事体验不断提升。同时,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缩短审批时限,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

三是提供暖心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注重提升服务质量,设立帮办代办窗口,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对重点企业设置“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开展延时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冲突问题。

四是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 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定期举办培训活动,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同时,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督促工作人员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洪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在今后的发展中,洪江区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唐祝蓉  


责编:林振林

一审:唐祝蓉

二审:肖建国

三审:金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