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歇民到陇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05 09:3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龙婷 欧梦辽)1月3日,县委书记覃歇民到陇城镇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江飞舟参加。

在湖南通道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绿色智能砂石加工制造中心,覃歇民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在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前提下,加强矿产资源勘察勘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在陇城镇陇城村茶叶种植基地,覃歇民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突出特色,拓宽思路,强化示范引领,创新发展模式,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覃歇民与陇城镇党政班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镇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覃歇民强调,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每个成员的作用,抓好领导班子团结,努力带出一个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团队。要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进群众门、多听群众声、多办群众事,真正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覃歇民强调,乡镇在发展产业时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产业选择要以市场和效益为导向,扬优成势谋划特色亮点产业,打造典型示范点,以点带面、串珠成链,高位谋划、高效推进,促进全面发展。要顺应当前农村发展新趋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培育经营主体,引导更多的能人志士参与农村发展,通过引入资金、技术、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