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药品器械飞行检查立案查处8家违法单位

    2024-01-05 09:2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申珅洁 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对6个县市区药品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飞行检查,加强药械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助推药品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检查以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情节严重的、屡犯不改的、被举报投诉的、涉嫌严重违反GSP的单位为飞行检查重点,开展有因检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从市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员库中抽调市、县两级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业务骨干共18人,分5个组,共检查各县市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1家。

  此次飞行检查共查出药品和医疗器械购、销、存、运、使用等环节问题线索209个,查出涉嫌使用过期中药配方颗粒、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违规销售医疗用毒性药品等违法线索18条。目前,各县市区局已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移交的违法问题线索进一步进行核查,已立案查处8家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其中新化县某药房违规销售的医疗用毒性药品“轻粉”被认定为“药品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分不符”的假药情形,目前该案正与公安机关合力侦办。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