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错过匝道口违法变道 被后车撞得调了个头

  三湘都市报   2024-01-04 22:55:0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杨慧芳 聂红) 小车行驶在高速快车道上,竟然突然减速变更车道到行车道看路牌,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小车避让不及,狠狠撞了上去,前车被撞得调了个头滑行数米才停下。今天,娄底高速交警通报了这起事故。

1月1日14时49分,在湖南娄底娄新高速东往西96公里处匝道附近,公共场所视频显示,一辆行驶在超车道上的白色小车在驶过匝道出口后,突然减速并缓慢向右侧变道。而后方行车道上的另一辆白色小车直到快撞上前车才急忙向左避让,结果避让不及,猛地追尾撞上前车,冲出数米远。前车则被撞得掉转车头滑行数米才停下。

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后车一名乘客头部轻微受伤。

“我准备下高速的时候,开始隔得远没注意路牌,后来走进了我看到了‘新化’,就想着变车道过来。”前车司机李某说。

经了解,当天李某驾车从娄底前往新化。临近匝道口时,因未注意观察路面指示牌错过匝道出口,随后减速变道过来欲看清路牌后下高速。而后车驾驶人刘某,因注意力不集中,等发现前车时已避让不及,追尾相撞酿成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李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后车驾驶人刘某因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负事故次要责任。

责编:孙燕飞

一审: 虢灿

二审:朱蓉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