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锋在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打好主动仗 谋好开局篇 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21:47:25

湖南日报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3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调度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政法力量。

魏建锋强调,要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运用省委大调研成果加强风险防范,加强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推进信访法治化、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依法推进醉驾治理和“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公正司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研究并提出具有牵引性、撬动性的举措,确保今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贺威

一审:贺威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