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召开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17:13:07

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记者 朱倩)为检验“三不”机制构建、清廉局所创建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科学评价各所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纪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纵深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

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李兵率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公司)领导、省属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政委,纪委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主持会议。

会上,5个省属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所纪委书记紧扣各自工作实际,就一年来落实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未巡先改、一体推进“三不”“清廉戒毒所”创建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职述廉,主动晒成绩、亮经验,递交年度成绩单、接受评议。评委团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属机关纪委领导领衔,局纪委副书记和局办公室、政治部、所政管理处、直属机关党委、鑫牛公司党支部书记组成,保证了打分工作的客观性与公正性。陈昆仑客观中肯地逐一点评,既指出工作中的亮点,也指出问题和不足。

李兵充分肯定2023年以来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他指出,省戒毒管理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三不”运行机制,聚焦六个方面防控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制度机制、有措施方法,“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共同推动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干警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兵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省直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坚持从政治上深挖根源症结,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贯通联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监所延伸。三是要深化务实举措,着力构建监督执纪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查处案件力度,形成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场所建设,要以领导干部的清正廉洁、示范引领带动单位的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树和在部署下一步未巡先改和纪检工作中指出,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未巡先改工作的紧迫形势,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未巡先改工作,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实现“已病”早治、“未病”早防。紧盯重点领域,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要以“三张清单”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和监督力度,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进一步完善制度之网,用制度成果补齐党风廉政建设短板,防控廉政风险。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