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仟”家好味,煮一份好汤|仟味高汤2023湘菜年度盛典采访

    2024-01-04 15:37:09

2023年12月27日,在长沙运达喜来登举办的2023年湘菜年度盛典的活动现场,商户展区里有一个品牌吸引了记者的兴趣,它非餐厅企业,也不是现在风头正盛的预制菜企业。而是一家主打“高汤”的品牌——仟味高汤。

有句老话: “唱戏的腔,厨师的汤。”从专业性和重要性两个层面说出了一碗好的高汤,对于烹饪的重要性。那是一种纷繁复杂的置换过程,用很多的好料,在文火中足够长的时间炖煮。让鲜味物质溶解于汤中。在烹饪的时候,在一个奇妙的时间节点加入。平平无奇的料理,都会幻化出让人垂涎的惊喜。

仟味高汤,不仅做好了高汤,让烹饪变得简单且有了自己的标准。然而,并没有止步于此。仟味高汤湘菜事业部总监,李明向记者介绍到: “我们非常重视湘菜的市场,继而从湘菜市场中,选择了另外一个高汤类型的赛道——黄焖汁。湘菜的黄焖,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味型。但是并不是那么简单,很多厨师在烹饪黄焖菜品的时候,依旧会有失误。而我们黄焖汁的推出,让湘菜的这一经典味道,有了标准化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烹饪风险。”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仟味高汤联合杨龙大师,共同研发仟味高汤的这款黄焖汁。不同的油与不同的调味,不同的烹饪温度与方式。反复尝试,最终得到了这款性状稳定,口味独特的黄焖汁。

烹饪里有句话“有味使其出,无味使其入。”面对豆腐这种清淡的食材,用黄焖汁调味之后,都能拥有令人惊艳的味道,我想,这大概就是“高汤”之于菜品的意义了。

2023年,对于很多餐饮企业来说,是起起伏伏,生存不易的一年。那么,对于仟味高汤这样,专心服务餐饮的上游企业,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李总监表示,只要是好产品,是不惧风浪的。因为黄焖汁的推出,弥补了市场的空缺,无论哪端的餐饮企业,都可以使用,从甲鱼到豆腐。涵盖面广泛,使用方便。烹饪大师作为产品力的保证。产品的销量是上扬趋好的。

简单的是它的使用,复杂的是它的诞生。黄焖汁一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让厨房里的秘密变成千家万户都可以使用的一种可能。让美味成为日常烹饪的一种常态。

采访的最后,李明总监也表示,大湘菜报的活动要多举办,也要多参与。这种直接和商家对话、介绍的机会,是餐饮上下游企业最为需要的一种形式。从这次合作开始,期待双方持续合作!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