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上海火车站、虹桥枢纽周边道路交通部分优化调整

  东方网   2024-01-04 13:50:31

春运将至,上海各大交通枢纽都将面临比较大的通行压力,停车问题也比较突出。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近期,公安交警部门对部分交通枢纽周边的交通组织进行了一些优化调整,综合运用各类手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针对虹桥枢纽,警方前期会同交通委推进P9、P10停车库扩建、西交通平台升级改造,有效应对了中秋国庆大客流。在此基础上,警方会同市交通委又进行了部分优化调整,包括将锡虹路3车道拓展为4车道(申长路-申虹路)、增设申贵路/扬虹路口分流标志、建虹高架部分应急车道调整为车行道并禁止空载出租车驶入、间歇性封闭地面道路驶入高架进行分流,尽可能减少车辆交织冲突,均衡周边路网流量,确保区域通行顺畅。

针对上海火车站,警方调整交通标志标线、优化区域人、机、非交通动线分布,减少车流交织、人车冲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协调导航企业调整上、下客点“电子围栏”设置,减少乱停车、违法上下客情况,并在周边支路增加临时上下车停车点位。引导优先选择北广场进站,均衡南北广场交通流量。(东方网  薛宁薇)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姚茜琼

三审:张德会

来源:东方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