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新增7处地块纳入风险管控

  湖南日报   2024-01-04 11:30:00

1月3日 ,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更新的全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根据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情况,我省新增7块地块纳入名录。

这已是我省第三次更新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此次,湘阴县文星镇洋沙湖大道长江化肥(湖南)有限公司、湖南利洁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安钢铁有限公司、株洲英东实业有限公司、株洲钢铁有限公司、桃江县江南冶金有限公司遗留、桃江县神龙锑业有限公司遗留等7块地块被纳入名录。

据了解,岳阳市岳阳楼区九华山棚改区九华山小学规划地块因已经修复或管控达到目标,此次移出名录管理,今后可按规划用地类型进行开发利用。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移出名录地块32块,全省还有103处地块纳入名录管理。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名录中地块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未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对于移出地块,生态环境部门也仍将加强监管。(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