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家残疾人合办的数字经济公司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10:5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汪桔酉)1月3日,北塔区凌航数字创业有限公司召开成立大会,10名残疾人股东共商公司运行方案。

据悉,该公司由北塔区内光辉塑业厂的刘光辉、苗儿蔬菜基地的刘喜梅、智博可人服饰公司的周夸香、五银珍禽养殖公司的张五银、俪洁家政公司的高玉林、宝崽幼儿园的刘闪辉、君志坚洗车行的蔡坚等残障人士以及瑾熙职业技术学校的覃金玉联合创办。公司业务主要是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扩大残疾人企业产品的销路和推销北塔区特色农产品、特色酒类副食等。

近年,北塔区做好“四引文章”,思想引领、典型引路、技术引进、政策引导,积极引导残疾人经商办企业,共有残疾人举办的大小企业四十余家。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因势利导,通过企业联合,增大规模效应;通过提质升级,增强企业活力;通过创业基地扶持、规上企业扶持、数字经济企业扶持,扩大残疾人企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为北塔经济建设谋求新突破,贡献新份额。北塔区凌航数字创业公司应运而生,企业代表谢佩涵、张五银表示,将发挥残疾人的集体力量,抱团取暖,共同面对市场挑战;拥抱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创新,给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体现自身价值,回报社会,努力让凌航数字创业公司成为残疾人创业的典范。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