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古树守护人:“大手牵小手 新语心愿”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10:2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王依洋)元旦来临之际,正是迎接新年、期许新生活的美好时刻。为做好儿童友好建设,努力营造马栏山宜居、宜学、宜乐、宜游的成长环境,12月29日上午,一场以“大手牵小手 新语心愿”为主题的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刘岳,长沙市 南雅马栏山文创中学校长黄辉出席活动,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校长陶源远主持,学校的孩子们与园区青年齐聚300年古樟树下,共同写下新年目标、种下心愿,为新的一年送上祝福。

300多岁的古樟树,象征着自强不息的生命力。一年前,这颗古樟树曾奄奄一息,在古树修复专家与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奇迹般地存活下来。去年,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的师生们见证了这一过程,并为古樟树送上美好祝愿。如今,在辞旧迎新之际,马栏山的文创人与小朋友们再次大手牵小手,齐聚古樟树下,表达对新年的期待与祝福。

活动现场,胡朝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一树年轮,一城风景,正是因为古樟树扎根的力量,让我们见证了马栏山新的蜕变。他鼓励孩子们要用心去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用实际行动去保护身边的每一棵花草树木,为祖国的青山绿水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金鹰卡通主持人小虎哥哥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分享他们的新年心愿。孩子们充满童真与热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新年的期许,希望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业有成,成为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接下来,孩子们纷纷拿起笔,在心愿牌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心愿。他们用稚嫩的笔迹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希望能够梦想成真。最后,孩子们将心愿牌挂在古樟树上,寓意这片浓浓绿荫将见证他们健康成长,守护他们的美好心愿。

未来,园区将继续秉承家校社企“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努力做好马栏山儿童友好建设工作,为孩子们营造全面发展友好环境的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平台。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