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家看稿会

李庆     2024-01-04 10:21:00

1月3日,怀化市美术家协会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家看稿会在祁璐艺术馆举办。来自怀化市美协及市级美术创作机构、美术高校的60余名创作骨干的80余件作品样稿参与看稿会。

湖南省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石纲,湖南省美协副主席吴荣光,湖南省美协副秘书长马志军,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馆长李亚辉,湖南省文化产业管理研究会智库专家、省直油艺委主任覃小平,怀化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昀蹊,怀化市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孙小浦,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陈湘金等受邀现场观摩指导。会议由怀化市美协秘书长黄慧华主持。

作为此次看稿会的主体,怀化市美协及区县级美协、美术高校的60余名创作骨干分别展示了作品小稿。怀化市美协主席祁璐,怀化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慧华,怀化市美协副主席徐刚、王益武、邓健铭、汤庆,艺委会主任马卫东、王强、莫百方、胡爱玲,怀化市美协副秘书长李庆、李思遥、李玥都、尹全杰,怀化市美协办公室主任易珍珍以及各区县美协负责人杨荣欢、苏盛跃,画家代表周永红、明亮等全力助推怀化市创作骨干进一步提升创作能力,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

在为期一天的看稿会上,专家们对现场作品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观摩和点评,就题材选择、画面构图、色彩处理、细节塑造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修改打磨的意见。专家们鼓励怀化市的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讴歌时代、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参展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反映湖南精神、描绘人民美好生活的高质量作品。

通过这次专家的精彩指导和深入交流,为怀化的艺术家带来新的启发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艺术创作会更加精美完善。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