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开展元旦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7:0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 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1月2日至1 3 日, 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 文化 市场综合行政 执法大队、 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部门联合开展 元旦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 深入求知书店、白云湖影院等单位, 围绕 扫黄打非 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印刷发行制度落实,通过翻阅图书进销台账、查看印刷承印手续、抽查播放影片内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重点查看实体书店是否售卖 涉黄涉非 出版物、文具教辅店是否违规售卖教材、印刷企业是否遵守印刷品承印五项制度、电影院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存在灭火器未达标、经营证照未悬挂等问题,检查组都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联合检查 共出动人员20人次,覆盖了 范围内 37家 书店、 12家 印刷厂、 16家 网吧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 和相关 快递企业。同时, 检查组 还对各书店、印刷厂、娱乐场所等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各经营者不断提高“扫黄打非”意识,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经营活动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共同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地净化了全 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为全 人民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环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