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教中专举行庆祝建校四十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湖南残联   2024-01-03 15:45:52

岁月鎏金,春秋代序;四十芳华,弦歌不辍。2023年12月28日下午,湖南省特教中专举行庆祝建校四十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鸿,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汪曙光,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杨海遐等出席活动,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及机关党委负责人,长沙职院特教学院负责人及友邻单位、爱心单位、街道社区、校企合作企业嘉宾、校友代表、学校原退休老领导彭中亚、涂光明及全校师生等齐聚一堂。

图为到场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文艺展演在开场舞《新时代进行曲》中拉开 帷幕。演出以朗诵、舞蹈、小品、歌曲、长沙弹词、乐器演奏等节目形式呈现,展示了学校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特教事业的新机遇、新希望、新担当。朗诵《英雄》、歌曲《我的中国心》等节目表达了特教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歌颂和感谢。朗诵《春风化雨四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长沙弹唱《我们的故事》讲述了特教人不畏风雨、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听障学生通过舞蹈《千手观音》、服装秀《特教风采》、情景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发出了心灵的“最强音”。肢残学生以歌曲《明天会更好》《天使的翅膀》、小品《特教联播》、合唱《启程》《感恩的心》等节目展示了折翅雄鹰要再次翱翔的不屈意志和感恩社会的乐观心态。视障师生通过笛箫合奏《如愿》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为演出现场

在展演现场的两侧,陈列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及中西面点专业、工艺美术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等学生创作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特教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技能水平。

筚路蓝缕四十载,砥砺奋进看今朝。周蓉强调,省特教中专站在新的起点,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传承发扬老一辈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八代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推动全省残疾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一名残疾儿童青少年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残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