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政务窗口实现企业档案“全市自助通查”

    2024-01-03 14:5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王爱武 “档案自助查询,想打印的还可以一键打印并带公章,真是太方便了。”1月2日,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新投入使用的企业档案自助查询一体机,赢得办事群众一片叫好。

  据了解,企业档案自助查询一体机目前已实现全市企业电子档案基础信息通查和免费打印,使用操作简单,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被授权人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一体机查询系统,勾选需要打印的档案内容,即可实时取得加盖档案查询印章的登记档案。“全市通办”“就近办”,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这是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优化服务企业群众新举措。

  据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档案自助查询一体机依托身份识别认证、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等现代信息智能化技术,简化企业档案查询、打印及验证环节流程,将原来“窗口提出申请—人工打印—加盖公章”的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为“身份认证—自助查询—自助打印—自动加盖电子印章”一体的全程自助服务流程,不仅减少了企业群众排队等待时间,也有效缓解了窗口人工查询压力,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变得高效便捷。

  自设备投入运行以来,目前已经为15户企业提供了查询打印服务,切实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