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桃矿街道:开展双节期间“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1:2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杨迎归) 为营造辖区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1 月1日上午, 临湘市 “扫黄打非” 办联合桃矿街道 复兴 广场开展 “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内容及意义,切实提高群众鉴别及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能力以及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让大家对“扫黄打非”工作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拒绝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此外,在桃矿街道综合文化站, 志愿者老师 还为大家 展示了结合“扫黄打非”主题的生动剪纸作品,通过一方红纸,一把剪刀,剪出了“扫黄打非”的正气新风,剪出了寓意美好的大红“福”字,剪出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 桃矿 街道“扫黄打非”宣传展览 ,学习了“扫黄打非”五大行动等相关知识,欣赏了有趣的“扫黄打非”灶头画作品,活动 现场 共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单 1000余份、画册3 00余 张, 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

自桃矿街道2019年荣获“扫黄打非”进基层国家级示范标兵单位以来, 街道 上下党员干部都十分注重“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除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以外,也注意将“扫黄打非”的宣教工作融入街道 日常工作 中。下一步, 桃矿街道 “扫黄打非” 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继续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强化常态监管,在辖区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氛围。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