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洪江区法院开展“一企业一专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38:38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洪江区法院扎实开展“一企业一专班”活动,积极进行企业走访,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

洪江区法院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每一家企业进行个性化服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助解决涉企纠纷、执行难题等问题;指导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法律风险预警和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的法律合规体系;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议,有效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为企业的稳健发展提供更多司法保障。

据统计,2023年,洪江区法院院领导带头走访企业35次,帮助解决涉企问题25个,组织法官与企业结对,提供“量身定制”的法律咨询和帮助,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以案释法,邀请20余名企业家代表旁听庭审。

通过这一活动,洪江区法院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不仅有助于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依法治企”意识,也为法院增添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正面形象。下一步,洪江区法院将继续通过“一企业一专班”活动,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协助解决涉企纠纷,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司法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为良好的法治环境。 杨坭周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坭周

二审:丁文斐

三审:赵东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