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法院多举措提高“立审执”效率 支持企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37:28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践行“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理念,洪江区法院多举措加强涉企案件立案、审理和执行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一是开通涉企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审结涉企案件91件,标的金额1665.4万元,依法高效执结涉企执行案件67件,执行到位金额2906万余元,有效提高了企业诉讼效率,减少了企业经营成本和时间压力,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源。

二是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采取加快执行速度、强化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温度的“三度”执行工作法,促成28家涉企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在执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中,慎用强制措施,积极促成双方企业达成和解协议,在一个月内履行完100万元付款义务,最大限度减轻司法活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

三是完善府院协调机制,促进部门的协作,2次召开联席会议破解破产案件难点,深化“执转破”改革,审结破产案件3件,促进“僵尸企业”及时清退,为企业和债权人创造更为稳定和可靠的解决机制。

洪江区法院通过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司法审执效率,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不仅有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也有利于树立法治对企业的良好形象,推动企业更加自觉守法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杨坭周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坭周​

二审:丁文斐

三审:赵东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