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安全稳定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36:23

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洪江区法院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坚持打击和预防各类诈骗、积极妥善审理涉众涉稳案件,坚决守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在打击暴力和侵财犯罪方面,审结故意伤害、危险驾驶、抢劫、盗窃、诈骗犯罪案件24件,保护群众和企业财产安全。

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督促加强麻精药品管理,严防“药品”变“毒品”,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0件,净化社会环境。

在严防反诈骗方面,持续开展“断卡”行动,依法从严从快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6件,坚持打击和预防同推进,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集资诈骗宣传,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反诈氛围。

在审理涉众涉稳案件方面,采用“快立快审快调”方式迅速化解商品房销售合同、劳务纠纷、金融纠纷等系列案件,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通过合法严明的执法和打击犯罪的行动,不仅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也给了企业和个人更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下一步,洪江区法院将不断加强社会安全建设,为人民生活创造更加安宁、和谐的环境;为企业发展、创新和投资创造更加稳定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杨坭周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坭周

二审:丁文斐

三审:赵东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