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取缔!对这种“会议营销”一定要保持警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3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唐毅文)近日,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对一起利用“会议营销”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缔。

据悉,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区邮政局和电力公司等地附近有人专门向老年人发放邀请卡,诱导老年人参加所谓的“会议营销”活动。得知情况后,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并及时联合公安部门,针对此类情况对全区开展地毯式摸排。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销售人员王某某在街边向老年群众发放净水器发布会邀请卡,以优惠限额销售为噱头,吸引老年消费者前往其设在区内某酒店的营销活动现场购买产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宣传活动,并要求酒店方不得向不法经营者提供会议营销场地。

在此,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及其家人,对各类推销行为要擦亮眼睛,保持警惕、理性消费,时刻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老年人对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比较弱,容易被误导,子女平时应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常回家看看,防止老人陷入非法会销骗局;若发现老人购买的商品或服务有违法嫌疑时,应注意保存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责编:林振林

一审:唐毅文

二审:曾亮

三审:马亚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