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举措多 高效服务有温度——湖南交通职院为424名2024届毕业生申报及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22:39

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是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始终坚持为毕业生提供“有温度 高精度 高效度”的就业帮扶工作,坚持科学方法、落实工作要求,做到全面覆盖、全程服务的同时注重因人施策、靶向帮扶,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满足学生就业需要,强化巩固帮扶效果,不断增强学院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学院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补贴人数及补助金额连年增长,2023年共组织424名2024届毕业生申报及发放求职就业补贴620500元。

根据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和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从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发放原则、申领程序、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招生就业处与各二级学院相互配合、扎实细致地推进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相关材料的收集与审核,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前提下,竭力帮助学生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努力提高申报成功率,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政策,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此次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从8月下旬启动到12月底结束,历时3个多月,经过网上申请、系统校验、人工审核、系统导入、多渠道公示等环节,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共组织381名2024届毕业生成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571500元。

12月初,学院组织学生申报校级求职创业补贴,经过学生申报、二级学院审核、学院审核、网络公示等环节,为孤儿、残疾人、突发家庭重大变故致贫等存在就业困难的43名毕业生按照1000-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共计发放49000元。

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切实掌握每一位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动态,努力做好就业摸底和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力促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早日落实就业岗位,实现更优质就业。(涂晴晖)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