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糕妙”糖油粑粑 细分市场异军突起

    2024-01-03 10:10:42

12月27日,在由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主办的2023湘菜年度盛典的年度荣誉榜单上,糕糕妙·糖油粑粑斩获了“餐饮供应链影响力品牌”“最受欢迎年菜名品”两项荣誉,一个小小的糖油粑粑是有什么特别的魔力,市场接受度如此之高,让消费者如此喜欢?

记忆深处的童年味道

长沙的早晨,是从一碗糖油粑粑开始的。这种传统小吃口感糯软,甜而不腻,是早餐的绝佳选择。老长沙人都知道,糖油粑粑的制作过程非常讲究火候和油温,只有掌握了这些诀窍,才能做出软糯香甜的糖油粑粑。记者在2023湘菜年度盛典“糕糕妙”展位现场品尝了这道美食,香甜软糯,丝毫不逊色于长沙街头现炸的糖油粑粑,一口唤醒了记忆深处的童年味道。

在湖南的特色小吃排行榜里,一定有糖油粑粑的一席之地,作为一道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美食,不仅美味可口,更承载了无数人的情感记忆和家乡情怀。湖南新十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正明说:“湖湘特色美食不仅具有独特的风味和制作工艺,还蕴含着湖南地区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品尝这些美食不仅可以满足味蕾的需求,还可以感受到湘菜的文化魅力”。

用心 “揣摩”消费者心意

湘菜好吃,离不开一些湖南知名小吃、点心的点缀和助力。业内人士都知道,请一位做糕团、面点的“白案”师傅,比请一位炒菜的“红案”大厨难多了,请“白案”大厨难,客人又有品尝湖湘特色小吃的需求,怎么办?敏锐察觉到细分市场的需求和商机,新十年食品便开始制作速冻老长沙点心,专供各大餐饮门店。

糖油粑粑和葱油粑粑,加热即可食用;糖饺子只需下油锅炸一下,裹上白糖即可上桌。速冻老长沙点心耐储存,味道还原度高,制作简单,给餐饮门店“减负”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销量。现在,新十年食品生产的“糕糕妙”速冻老长沙点心,销量已占企业80%以上份额,营收十分可观。唐正明总结经验,“作为湘菜的供应链企业,不直接面对消费者,但也要有十足的市场意识,随时掌握市场需求,调整企业发展方向。目前,我们正在研发新的产品,让更多人可以简便制作特色小吃,为民众创作更多自主创业的机会。”

助力 湘菜 行业规模增长

“一年一度的湘菜年度盛典是湘菜人的盛会,更是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契机”,唐正明表示,湘菜年度盛典搭建了展销对接平台,促使“新十年食品”这样的食材供应链企业与B端市场餐饮类客户做到强强联手、务实合作,相信随着食材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湘菜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