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淬炼 匠心如一 成就健康湘菜领军品牌

    2024-01-03 10:03:03

12月27日,在由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主办的2023湘菜年度盛典现场,冰火楼这家拥有25年历史的“ 资深湘菜品牌” 以优异的市场表现,获评“全国湘菜连锁十强企业”,品牌综合实力再获业界高度认可,可谓实至名归。

坚持做“健康湘菜”,助推湘菜提质升级

作为湘菜界有口皆碑的“老品牌”,冰火楼25年来始终致力于湘菜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健康、营养”作为使命,历经从“创意新湘菜”到“中国新湘菜”,再到如今向“健康湘菜”升级聚焦,从“源头正宗、新鲜供应、健康烹饪”三大维度,让“健康湘菜”走上消费者的餐桌。

近几年,湘菜“出湘”,风靡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冰火楼董事长助理汤优介绍说:“为了让更多人吃到健康湘菜,冰火楼始终坚持好食材就是最好的美食,以去繁求简的烹饪手法 ,最大限度保留食材本味,不断研发更适合现代消费人群饮食习惯的“健康湘菜”,其理念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整个湘菜产业,为湘菜的融合与发展提供了助力。”

多品牌聚势发展,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在餐饮消费时代快速变迁下,冰火楼不断拓宽商业模式,目前旗下已拥有冰火楼中餐厅、冰火楼小馆、冰火楼外膳、柏郡酒店4大品牌,几乎覆盖了老、中、青所有年龄段的消费人群。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笑称,这是顺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冰火楼顺势而为的“多条腿”走路品牌战略。她介绍,精致餐饮冰火楼适合商务宴请,深受中年人群的喜爱;小而美的冰火楼小馆适合年轻人聚会,他们是冰火楼“第二代”消费客群 ,小馆已然成为都市白领、小资人群 聚集地;冰火楼外膳 适合居家、办公等多个场景,让美味更便捷,更健康,消费者更放心,走进寻常百姓家; 柏郡酒店是冰火楼的自创酒店品牌,将高品质酒店服务与健康餐饮相结合,也是多品牌发力的一种新尝试。

用心服务守匠心,引领健康新风尚

冰火淬炼,匠心如一。“民以食为天”,深挖其精髓,把“健康湘菜”理念融进每一份菜品,冰火楼开启了健康湘菜的新时代。 胡艳萍表示,冰火楼一路见证了大湘菜报的成长与发展,很荣幸在湘菜年度盛典上屡获殊荣, 也十分高兴看见湘菜产业已经出现了“百花齐放”的美好局面,希望所有湘菜人的共同努力下,让湘菜之美传播到世界各地 造出更多闪闪发光的湖湘美食名片。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