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务就可以免费约会“小姐姐”?3名在校大学生被骗

  三湘都市报   2024-01-02 17:38:47

三湘都市报1月2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骗子为了骗取钱财可谓“煞费苦心”。“免费约会”“刷单返利”步步为营,处处陷阱。 你以为的美女、钱财全拥有,最终却是人财两空。

今日,株洲天元区委政法委、天元公安分局发布3起典型案例,3位大学生因“网上约会”被诱骗刷单,少则上千元,多则逾万元。

遭遇:做任务就可以免费约会“小姐姐”?3名大学生被骗

2023年11月10日下午,大学生田同学在宿舍浏览某网站时,在网站客服的引导下下载安装某App,App提示只要完成几单刷单任务,才能与“美女”约会。

田同学信以为真,尝试性地刷了两单,没想到除了本金外还获得了小额返现。就这样,李同学抱着又能赚钱又能约到“美女”的心情,先后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8次,共计转账15267元。后来,对方要求充值更大金额,田同学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

无独有偶,2023年11月19日晚,彭同学在宿舍刷短视频时,被一条约美女聊天的陌生账号视频所吸引,遂扫描视频里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App。

通过和App客服聊天,彭同学得知可以通过充值返现做任务与线上“美女”在线下进行“约会”。彭同学心动了,便按照对方的指示先后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了4次充值转账,共计9600元。后因对方要求他继续转账,彭同学才发现被骗。

提醒:警惕“约会+刷单”陷阱

据办案民警介绍,“免费约会”等方式已成为刷单诈骗主要的引流方式,吸引许多男性网友落入骗局当中。

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发布色情信息诱惑受害人,谎称完成平台点赞刷单任务,便可以为受害人提供“服务”,等受害人上钩后,骗子便让受害人在指定APP上操作刷单,初期会让其小赚几笔并能够成功提现,后骗子以“操作错误导致账户冻结”“联单”为由不断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直至受害人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为避免此类诈骗,请远离涉黄平台,不点击涉黄短信、链接和网络广告,不下载涉黄软件,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责编:苏亮

一审:杨洁规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