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个人前行的小步子,汇成国家迈进的大步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2 17:00:11

龙钰鑫

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很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回顾“这一年”取得的不凡成就。寻足迹,明方向;看步伐,知落脚,辞旧迎新之际,梳理一路走来至关重要。

步伐很坚实,是克服攀峰之难所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回升循序渐进,步步为营,步步不易。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突围之道,稳扎稳打,是为快人一步蓄势。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的当下,如愿实现粮食生产“二十连丰”,得靠“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两条腿走路。更上层楼殊不易,惟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与坚实步伐,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

步伐有力量,源于创新驱动下的活力奔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从“大国重器”到“国货潮牌”,高精尖领域的探索和突破,开辟出全球科技竞争的新领域、新赛道,也为人民生活增添新动能、新亮色。创新的力量,“致广大而尽精微”。

步伐见神采、显底气,更见踏步在康庄大道上的自信与昂扬。平凡的人能创造出不平凡的贡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本就是各行各业的人们挥洒出的汗水的结晶。底气与神采,来源于泱泱大国的丰厚积淀,更来自于当今中国能做事、做成事的作风。书写了光辉历史的人们,必将接续开启新的历史。

人民向前,国家向上。个人前行的小步子,汇成国家迈进的大步伐。永葆奋斗姿态,走好新一年的道路,追梦者的征途浩荡、未来光明!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