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过无信号灯路口未观察,三车先后相撞

  三湘都市报   2024-01-02 16:02: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杨艳 罗远)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一台越野车没有减速直接在路口横穿,一台正常直行的银灰色越野车被撞后,失控撞破护栏撞上了对向车道的小车。今天,岳阳交警通报了这起三车相撞事故,没有礼让的越野车负事故全责。

2023年12月30日9时49分,在湖南岳阳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路一无信号灯路口,一辆白色越野车在未观察右方来车情况下径直驶入路口。公共场所视频显示,这辆白色越野车从画面右侧路口驶出来后,直接加速通过路口,结果一头撞上从其右方道路驶来的一辆灰色越野车。灰车瞬间失控撞倒中央护栏,冲入对向车道又撞上一辆经过的白色小车。

事故造成三车以及道路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经了解,当天白色越野车驾驶人沈某通过路口时,只注意了其左边的来车,并借着车流间隙加速通过,却没观察到右方来车,径直撞上灰车,导致灰车失控。

最终,民警认定白色越野车驾驶人沈某驾车行经无灯控、交警指挥或交通标志线控制的路口时,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法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编:周洋

一审:虢灿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