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冬日“暖消费”持续升温 美团外卖发放3000万冬日消费券

    2024-01-02 11:27:33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以火锅、麻辣烫、暖饮等为代表的外卖“暖消费”也在长沙升温。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2月以来长沙的麻辣烫外卖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99%,各种砂锅、煲类销量增长35%。据悉,为进一步促进长沙冬日消费升温,美团外卖在长沙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在长沙投入3000万补贴发放冬日消费券。

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12月以来,长沙的麻辣烫、砂锅、暖饮等品类的点单量持续攀升,晚9点之后的夜宵时段,成为冬日点外卖的黄金时间,而售卖“冬日美食”外卖餐品的商家也不断增多。其中,线上售卖麻辣烫外卖餐品的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69%,麻辣烫的销量更是暴涨了199%,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具有湖南特色的益阳麻辣烫。而另一个“热乎乎”美食——砂锅、煲类菜品的销量,也增长达35%。此外,冬天的早上嗦一碗热辣的米粉,也是许多上班族开启活力满满一天的方式,数据显示,米粉的销量也同比增长了28%。

▲冬日“暖外卖”受到消费者欢迎 宋伟 摄

为持续促进长沙冬日消费升温,美团外卖在长沙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在长沙投入3000万补贴,推出冬季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放外卖消费券的同时,也助力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在2023年12月8日-2024年1月14日活动期间,用户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或者美团外卖App,通过搜索关键词“冬日美食”,即可进入线上活动会场,在顶部美食到家频道领取39-10元大额红包,火锅到家频道抢100-50元大额红包,上述大额红包不限时段均可使用。

▲外卖平台推出“冬日美食”特惠活动

据悉,本次消费券适用于全品类,以及火锅、奶茶、烧烤、小吃等餐饮外卖,消费者在线上领券后,消费券自动放入消费者账户,点击“美团App-我的-红包/卡券-券包”“美团外卖App-我的-红包/神券”即可查看,或直接在活动会场中点击“去使用”查看可用商家。市民在美团外卖平台选购参与活动商家的商品,可在购买环节使用消费券直接抵扣相应优惠金额。领券下单后,可享受外卖到家体验。

除了发放冬日外卖消费券,为助力“味道湖南”建设,湖南省商务厅与美团联合发起“味美湖南高质量发展计划”。

今年,美团外卖必点榜在长沙重磅发布2023年榜单,长沙共有76个品牌共计272家餐厅上榜。其中,湘菜品牌占比超1/3。据悉,必点榜是由美团外卖基于数百万餐饮外卖商家的用户体验及专家评委甄选,综合评选出稳定有资质、外卖体验佳、口味评价好、品质有保障、远距离可送的优质外卖餐饮品牌榜单。2023“味道湖南”年度盛典,也将对必点榜优质商家进行颁奖。同时美团外卖也会联合必点榜商家推出众多冬日美食折扣套餐,推出低至5折的折扣套餐,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品质、实惠的冬日美食。消费者可登录美团App外卖频道,搜索“必点榜”可直达榜单,随时发现好吃的;周末也可搜索“周末必点”进入必点榜周末营销会场,每天10点起可领取20元周末专属体验红包。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冬日美食”消费券发放和必点榜商家促消费活动,消费者能够选择更多优质产品,提升消费体验;多样化营销也帮助商家拓展经营时间和空间,发掘更多的新增消费需求。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