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读书团获省女职工主题阅读典型成果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2 10:52: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朱洁 夏艳萍)近日,湖南省教育工会在湖南教工通报了2023 年“玫瑰书香·湘阅芳华”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典型成果获奖集体与个人。湖南工程学院“玫瑰书香”教职工代表读书团榜上有名,获评“玫瑰书香朗诵团”。这是该校继2020年获“湘悦读 工力量”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奖”之后的又一省级工会奖。

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成立的“玫瑰书香”教职工代表读书团,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任顾问兼领读者,其余13名成员来自学校8个分工会和不同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向前作为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主题读书活动总策划和指挥,倡导拓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团结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各种读书活动组织。团队成员陈建芳作为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主要负责人,组织支部成员开展读书活动10多年,作品获民革中央奖励;2022年团队成员获省工会奖励2项,校级荣誉20余项。

2023年,作为履行思想政治引领职责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工会倡导全面开展教职工主题读书活动,打造学校职工活动品牌,特别是6月底校工会以“玫瑰书香 · 湘阅芳华”为主题,在全校开展第八届教职工主题读书活动。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到读书作品近100件,近200位师生员工和多个家庭参与读书作品创作。视频作品阅读点击量超3万,点赞若干,充分体现出参与度高,覆盖面广,收效良好的新特点。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