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获批湖南省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2 10:4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黄逸轩)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的通知》, 湖南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教授主持的“地方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双师型’教师五维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批省改革试点项目。

据悉,此次省教育厅发布的试点项目,聚焦解决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和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围绕改革党委和政府评价、院校评价、学生评价、教师评价、选人用人评价等重点领域,加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大胆探索推进改革的有效路径,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实践成果,推动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 下一步,湖南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从师德师风、知识基础、能力素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五个维度出发,构建地方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双师型”评价体系,全方位、多主体、多维度地对“双师型”教师进行评价,推动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