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司法局:法润“童”心 护“幼”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2 09:34:54


“哇,这个监狱的一天好严肃,我长大了可不要过这样的生活”,“对对对还有这个吸毒的,好可怕,我们要坚决对毒品说不”,两个学生在VR体验室边看边说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和自觉守法能力。近日,龙山县司法局开展 “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邀请华塘芙蓉小学的师生代表走进龙山县司法局 “零距离” 感受法治力量 ,“沉浸式”体验 社区矫正、法律援助 ,“ 全景式”了解司法行政。

师生代表先后参 观了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清廉长廊、清廉书屋等。在社区矫正中心,讲解员认真讲解社区矫正的管理对象和管理方式,在宣告和训诫室,同学们模拟宣告的流程和体验训诫的严肃性,切身感受社区矫正的温情和力量。在VR室,沉浸体验“监狱的一天”和“毒品的危害”。随后,集中观看了普法 警示 教育片,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案例,开展法治课堂和知识抢答赛。

本次活动采取“参观+互动体验”模式,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亲身感受法治文化的平台,享受了一场“沉浸式”法治大餐,使法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下一步,龙山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拓展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把“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普法形式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田莉 向德刚 周功宇)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