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缓解 我省多地重度污染天气转为轻至中度污染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1 22:29:27

(截至2023年12月31日17时,省内已没有大气重度污染地区。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供图)

湖南日报2023年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预报,我省重污染天气正在缓解,多个地区重度污染已转为轻至中度污染,2024年1月1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将继续好转为良至轻度污染。

“人工增雨消减雾霾,是重污染天气下的一种应急手段。”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重污染空气2023年12月27日传输进入后,我省紧急组织开展立体人工增雨作业,12月29日至31日,开展飞机增雨多架次,累计航程超2800公里,作业区域覆盖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邵阳、娄底等地;省内有11个市州的34县(市、区)协同开展高炮作业、火箭作业、地面烟炉作业等,进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超过40次。

降污同时,减排进一步推进。元旦假期期间,省生态环境厅派出监督帮扶组进驻发布橙色预警地区,重点督促工业企业、工地扬尘、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落实精细化、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各市州快速组建专项工作组,假期中走访工厂、企业、社区、车间、工地,展开大规模应急措施实施情况检查,力争最大限度减排。

截至2023年12月31日17时,我省已没有大气重度污染地区,衡阳市、邵阳市为中度污染天气,岳阳市、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空气质量良好,其他市州为轻度污染天气。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供图)


责编:于淼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