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湖南明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共科目考试安排出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0:43:0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黄婵娟)近日,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发布通知,计划从2024年起,每年提供3至4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考试服务。

考试时间和科目

目前,全省公共科目考试时间已公布,在明年上半年3月30日 。具体安排为:

9:00—10:00《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10:00—12:00《综合应用能力》

考试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和医疗卫生类(E类)五个类别,不同类别分别使用相应公共科目试卷。

其中,《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为客观题,《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满分均为100分。考试范围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为准。

公共科目外,笔试需加试专业科目的,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安排。

有关工作事项

通知明确,自愿参加集中考试服务的单位,应在2024年1月30日前书面提出委托考试服务申请。其中,省直(含中央在湘)单位直接向省人事考试院提出;省以下单位原则上由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统一向省人事考试院提出。

同时要求做好考试报名工作。 3月初,完成相应笔试考试网络报名工作。报名期间进行资格审查的,省直由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实施,省以下由各地确定。

做好试卷预订工作。笔试报名结束后,市州人事考试机构分考试科目上报笔试参考人数和试卷预订单,同时根据考生人数及时落实考点,完成考场编排。

做好考务实施工作。省直考务由省人事考试院组织,省以下考务由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组织实施。各地要按规定落实考点,按统一考务规则编排考场、准考证号,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流程规范组织笔试和面试。

做好阅卷评分和成绩公布工作。市州在笔试结束后规定时间将答题卡(答卷)押送移交省人事考试院。阅卷完成后,省人事考试院将成绩移交市州公布。全省各级原则上应在同一时间公布笔试成绩。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