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贤才 湖南中医药大学聘任Per Johan Jakobsson为客座教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1 11:39:34

12月26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举行 Per Johan Jakobsson(佩尔·约翰·雅各布森)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彭清华表示,要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体系,以开放的姿态不断努力学习,广泛吸收各类于中医药发展有益的知识与人才。希望在Per Johan Jakobsson教授的加入下,中医学院、中医学学科能在专业科研及教育教学领域更上一层楼。

Per Johan Jakobsson教授对中医学院师生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健康事业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中医药在该领域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是毋庸置疑且不可替代的。中医药是一座伟大的宝库,湖南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专业化、现代化的中医药高等院校。Per Johan Jakobsson教授表示,将在专业研究方面竭尽所能,在教育教学方面倾囊相授,为医学发展和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Per Johan Jakobsson教授作“中医药靶点微粒体前列腺素E合成酶-1和前列腺素E2的抑制剂的开发”专题知识讲座。他以类风湿关节炎的防治为切入点开展学术分享,从西医诊断治疗与中医药的特色及优势两个层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湖南中医药大学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执行站长、正清集团副董事长黄宇明、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副站长李燕平以及学校组织人事部、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雷竣显 殷淑婷 殷雯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