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获评湖南省水效领跑者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1 11:35:41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水效领跑者名单,湖南中医药大学上榜。据悉,水效领跑者制度旨在从全省遴选一批用水管理基础好、装备技术先进、用水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的先进典型,通过充分发挥水效领跑者的标杆示范作用,对水效领跑者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熟技术进行宣传与推广,并鼓励引导相关单位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切实提升节水水平。

多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加大校园智能电表水表、智能给排水系统、智能电控系统、智能电梯的改造力度。同时,学校完成节能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和湖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节能监管平台作用,加强学校能源计量管理,降低校园能源消耗,积极通过雨水回收项目,促进校园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下一步,该校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发挥水效领跑者标杆引领作用,加快形成高效化、绿色化、数字化节水型校园生活方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常欢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