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易刚强一行访问韩国圆光大学 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1 11:28:48

12月26日,应韩国圆光大学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易刚强一行前往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圆光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26日上午,易刚强与圆光大学校长朴圣泰在圆光大学本部大楼二楼校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圆光大学副校长黄珍洙(音)以及双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相关代表参会。双方就两校学生交换培养、师生交流、学分互认、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以及共建孔子学院、孔子学院10周年庆典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易刚强与朴圣泰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圆光大学友好合作协议》。

易刚强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建设,积极开展中文教学、中方院长选拔、志愿者讲师培训、中文研修(中医药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等相关工作,推动中韩在传统医药领域合作交流,推进中韩多家优秀医药企业开展合作项目。下一步将以孔子学院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两校全方位合作,发挥两校医药专业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朴圣泰对易刚强一行访问圆光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4年是圆光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期待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双方在医药等多方面的合作。

会后,易刚强一行还参观了圆光大学医院、韩医院及韩医学院,了解其发展历程、特色强项,并就医师互访、培训等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26日下午,易刚强一行来到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慰问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孔子学院中文教学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他表示,2024年恰逢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建校90周年,双方可开展系列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国际知名度,希望各位教职员工借助好孔子学院平台,讲好中文,讲好中国故事,为汉语之花开遍全世界贡献湖南力量。

本次访问将擘画湖南中医药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新蓝图,加强两校深层次、宽领域的各项合作,为推动中韩两国人文、医药的互融互通及传统深厚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