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丨行精微 至广大

  三湘都市报   2023-12-31 11:08:42

黎明即将抵达。

朝光收好星辰,薄雾轻抚大地,光会从窗缝唤醒安睡的孩子,他对新年的早晨伸个懒腰。远方,加沙的孩子在废墟里躲避凌厉的子弹,手上写着自己的名字。

在不平的世界,总有些习以为常的生活,是求之难得的梦想。人类休戚与共,疼痛是幸福硬币的背面,没有人能成为孤岛。

和旧年别过。再见,不易的一年;辛苦了,奔忙的你。

摘下口罩,微笑奔赴,去向往的城市Citywalk,追心爱的演唱会,尝淄博的烟火,探狂热的村BA,逛家乡的旅博会,看杭州的亚运会,跳摇摆的科目三,抱久违的山河。

有些激励时代的人逝去,有些相互寻找的人重逢。第十批志愿军烈士骸骨归葬祖国,雷公拥抱寻找22年的孩子,谢清帅拥抱迷失25年的父亲。

有些为众抱薪的人早已抵达或正在靠近。彭清林说:我也很怕。跳桥救人,他的腿颤抖得如此真实。江梦南说:弱鸟先飞。走出失聪,博士毕业她将再选新峰。范江涛说:下次登顶。珠峰之巅,满脸泪水毅然转身背回伤者。还有积石山强震中的勇士,京津冀暴雨下的英雄。

他们生而平凡,却又如此不凡。我们聚拢微光,让它耀若星辰。

过去28年,三湘都市报一直是温暖的陪伴者,捕光的奔赴者,追光的革新者。你之忧盼,我必念行。从纸上到掌端,从身边到心上,改变很难,但唯一不变的只有改变,一切迎难而上的融合,都只为全力以赴地犇向你。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每一个良善的你,以凡微之身,行精微之事,组构成辽阔磅礴的祖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可以遥遥领先,也无畏关山重重。

新年温柔破晓。

此刻,楼道阿姨早已清扫完毕,你会遇见出门的邻居,像寻常一样互道早安,在梯间聊起家常,去熟悉的老店早餐。我们常被不经意的细节破防,像长沙地铁突然说起下一站,像步行街头突然遇见求婚人,却会忽视身边细暖。偶尔会觉得生活陷落惯性之下,后来发现其实温暖就藏于凡微之间。

此刻,北风吹过麓山,湘江说着情话。平凡的我们,在这激荡的时代,于寻常烟火中,许一个又一个朴素的愿望,赴一次又一次理想的约会,在温暖的中国,与实干的你、奔赴的你,共复兴的梦。

此刻,春风正被唤醒,梦想已然出征。路早在脚下,一切取决于你。既然心已定向,那就奋力狂奔,不陷沉沦,不做空谈,不慌不忙,闪闪发光。

向新年许愿。早安,崭新的一年;出发,沸腾的理想。

新年的天空上,漂浮着无数美丽的心愿。打个响指,打个共鸣的响指,不必震碎遥远的事物,从容面对平凡精微的岁月,一起期许温暖广大的行程。

此刻,第29次对你说,愿你新年快乐,所愿皆成。

三只小牛,陪你一起,坚持热爱,犇赴山海。

(湖南日报社犇视频 三湘都市报 编辑部)

责编:陈舒仪

一审:袁欣

二审:肖德军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