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丈夫王永久:用琴声鼓励患癌妻子

  三湘都市报   2023-12-31 08:04:2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田甜

为鼓励患癌妻子重拾生活的勇气,来自湖南常德59岁的王永久自学电子琴,无数次为她弹奏钢琴曲《画你》,每一次弹奏的背后都是无声的爱意表达。2023年,王永久、许进华夫妇的爱情故事感动众人。

2024年即将到来,王永久的新年愿望依旧如常,“自从妻子生病后,我每年的新年愿望都一样,希望她身体健康,我们能正常生活。”   

(王永久、许进华夫妇。受访者 供图)

他说,爱是常觉亏欠

生活中,王永久和许进华是芸芸众生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对夫妻。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们平静的生活有了改变。

王永久说,56岁那年是他最不愿回忆的一年。就在那一年,他接到了医院关于妻子肺癌晚期的确诊通知书。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他关掉了夫妻俩经营许久的小餐馆,在当地一家公司做起了保安。

“我和妻子的生活习惯一直都很好,我们都不抽烟,妻子患上这个癌症,可能就是在厨房闻多了油烟味吧。”爱是常觉亏欠,王永久总认为,妻子是跟着自己吃了苦才不幸患上这个疾病。爱是常觉不够,看出妻子被病痛折磨得身心疲惫,他四处寻觅方法,只希望能够让妻子开心一些。

终于在一次午后,他无意中弹起钢琴时,妻子终于再次露出了微笑。于是,王永久开始自学电子琴,在闲暇时间,为妻子弹奏。

他学会的第一首曲子就是妻子最爱的《画你》。每当王永久弹起这首曲子,许进华总是会默默地坐在丈夫身旁,静静地享受着独属于两人的时刻。这一刻,时光似乎停滞,他们无声的爱意汹涌,嘲笑着病魔的无能。

共盼未来,只望长相厮守

2023年年尾,他们的爱情故事通过三湘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迅速发酵,并登上了央视。“我又相信爱情了。”大家都被这份真诚的爱意所打动。不善言辞的王永久不好意思直接和妻子分享,他总是会把写有他们故事的报纸放在电子琴上,而许进华也会读懂丈夫的意思,默默地收藏着写有他们故事的报纸。

“我上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出我来,还有人和我分享新的琴谱。”分享起最近的新生活,王永久表示,除了有更多人能认出他来,他们的生活并无太多的变化。但没有变化,对夫妻二人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只要能维持现在的状态,就意味着妻子病情稳定,也意味着家庭稳定。

“自从我妻子病了以后,我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希望她能身体健康,我们能正常生活。”平淡言语的背后,是王永久无法言说的爱意。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希望妻子健康,而王永久没有说出来的另一半愿望是“我们要长相厮守”。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