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202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筹措资金2600万元

刘韵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1 08:06:00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韵霞)记者今天从省总工会获悉,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会送温暖活动从2023年12月中旬开始,至2024年春节后结束。省总工会本级筹措资金2600万元,将组成慰问团赴各地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主要慰问对象是:困难职工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劳模、工匠技能人才等先进模范;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一线及生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药、公安、交通运输等城市保障行业一线职工;外卖、快递、货运、环卫等为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作出贡献的各行业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

此外,工会将聚焦各类重点职工群体,打造并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核工业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行动”等专项温暖行动。同时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



责编:刘韵霞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