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凌晨突然停在高速行车道,民警上前得知原因气到无语

  三湘都市报   2023-12-30 13:04:5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慧芳 聂红 一辆载着乘客的大客车凌晨突然停在了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后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巡逻民警赶紧上前查看,而停车原因让民警瞬间无语:只是为了换一下司机。今天,娄底高速交警通报这起交通违法行为。

12月28日凌晨零点刚过,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娄星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东往西1156km处时, 发现一辆大客车竟停在行车道上,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而该路段正处三条高速交汇处,路况复杂,车流较大,加之夜间视线差,情况非常危险,民警迅速做好安全警示,并上前了解情况。

当民警询问司机时,答案让他无语。“我们换了一下。”司机杨某说。

经了解, 该车为贵州开往杭州的客运车辆,实载20名乘客,驾驶人杨某未提前规划好休息时间,又担心疲劳驾驶被处罚,竟罔顾安全,中途在行车道停车更换驾驶人。民警将该车就近引导至双峰收费站,对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你停车位置前后都有收费站或者服务区,完全有时间和空间来及时更换司机,你却选择在高速上停车,是对这一车二十多人,包括您自己的生命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民警说。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杨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处罚款200元, 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责编:陈舒仪

一审:虢灿

二审:郭文雯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