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体会话落实|李爱武:推动文旅业更好更快发展,打造全省第四个万亿产业

孟姣燕,龚文,宋太桓,易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0 09:02:59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摄像 龚文  后期 宋太桓

12月28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期间,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充分肯定了全省文旅业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加快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文旅系统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优化全省旅发大会的办会机制和模式为重要抓手,推动文旅业更好更快发展,力争2024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省第四个万亿产业。重点抓好4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业与其他相关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满足市场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凸显文旅对消费的带动作用。

二是强化项目牵引,通过省市两级的旅发大会在全省筛选,并且持续跟踪服务一批投资额大,具有战略引领意义的重点文旅项目,把文旅业培育成为吸引社会投资的重要增长点。

第三是强化科技赋能,通过建设文化加科技,全面带动文旅业数字化水平,特别是以建设字博物馆为牵引,依托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积极培育数字文博的世界级产业集群,让文化插上科技新翅膀。

四是优化服务质量,全面实施“游客满意在湖南”行动计划,让“三湘四水相约湖南”的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孟姣燕

一审:孟姣燕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