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家帮扶中心、3家企业入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国试点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8:46:4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陈丽丹)今天,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发布第三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在全国范围确定 30家工会帮扶中心、110家企业(工业园区)为第三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我省1家帮扶中心、3家企业入选 分别为湖南省岳阳市职工服务中心、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

通知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整合内外资源,坚持因地制宜,结合职工需求,按照三年规划、分年实施的要求,编制试点项目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要持续推进“关爱职工公益伙伴计划”,注重联合关注工会工作、关注服务职工工作的公益慈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等公益伙伴,构建“工会帮扶中心+服务基地+公益伙伴+企业工会”的协同模式,为职工提供体系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等。入选的帮扶中心和企业(工业园区)将分别获得引导性资金50万元和10万元,用于培育创新帮扶服务职工项目。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